熙熙攘攘

谢谢你们❣️

灵契同人《逆天而行》1

搬文,刷tag致歉

食用说明

- 本人文圈萌新,辣鸡文笔只求为圈子做贡献求轻喷

- 学生党更新不定期

- 篇幅不定,HE,先虐后甜,前期警花性格大转变,cp向华熙/熙华

- occ有,慎入

- 本文18年首发百度贴吧

下面祝食用愉快

第一章

杨敬华安静地坐在小房车的后座上,此时此刻车窗外正在下着倾盆大雨,雨水将车窗外的景色遮得严严实实,唯一留下能够供他观赏的便只是单薄的色块。

 

半小时过去,他也只是坐着,麻木地听从着命运的安排,也不过问他将去往何方。

 

山路颠簸的很,前座的人被摇的东倒西歪之余还不忘低声谈论着选举新掌门、新阳冥司的事情。

 

这些可耻的叛徒,他内心悄悄想着。曾经接受了端木熙的庇护,在他面前奉承着,低声下气。现在端木熙刚刚走,他们便如同陌路人般离开。若是以前,甚至是一天前,他亦会马上拔剑,把这些不忠的下人杀掉。但是现在,失去了背靠背的人,他是真的累了,甚至失去了拔剑的力气。他只想在黎明到来前,让老天快点做出最后的决定。

 

他低头,将眼睛埋在掌心后,藏住绝望而讽刺的眼神,却藏不住嘴角尖利的弧度。

 

是啊,端木熙死了,不知道从哪天起,他的灵力和身体一点一点衰竭,到最后只能每天躺在床上。端木家找了很多医生,眼见他依然是一天天衰竭下去,便放弃了他。而唯一肯在他最后的时光里陪着他的,居然只有杨敬华和秦诗瑶。端木寺明和端木寺芸倒是会偶尔来一次,而最绝情的反而是端木家的老辈。杨敬华看的不错,端木家的老一辈经历了那么多代阳冥司的更替已是不简单,端木熙一死他们也就只是安然地按照程序选取下一个阳冥司接替人。

 

杨敬华是看着端木熙那一天天消瘦下来,惨白的如同透明般的脸颊上淡漠的神情,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是那样子,所以至少那段端木熙还在的时光里他还是在被他的情绪感染着的。他甚至以为自己已经看透了生死,却在端木熙合上眼睛的那一刻,那些汹涌的情绪才回到他的胸膛,宣誓着要将他淹没。

 

“帮我保护好端木家,这是我最后的要求。从此以后你就自由了,和我联契以后以你的灵力你可以不必入轮回。杨敬华,替我好好活着。”我从来不想替你活着,我想和你一起活着啊……

 

记忆里端木熙撑起身子取下了他手上的锁灵戒,嘴角微微勾起如同五月骄阳。他用他剩余的灵力将杨敬华体内的灵力封印在他体内。

 

“再见。”他带着释怀的笑容离开了人世,他的时间亦永远封存在了那一刻。

 

这个人,一辈子为别人而活着,为了家族,为了使命,为了一些他从来不认识的人,他甚至从来没有设身处地的为自己着想过。他的肩头背负着全天下的宿命,而这从来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人。他从进这个家门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失去了享受这人世间的一切美好能力。

 

回忆戛然而止,杨敬华这才发现车子不知何时已经停了下来。他看到外面的景象,犹豫了一下才推开车门。灵堂里四周悬挂着白布,偶尔有轻风拂过,带起一片白色的波浪果然,地上跪着的,或者是站着的,披麻戴孝的人都在发出令人发指的哭声。很多人已经哭到挤不出眼泪了,于是用声嘶力竭的哀嚎来代替,而这一切只让人感到令人作呕的虚假。

 

端木家把灵堂设在静灵山的山脚下,葬礼所用的仪式是以古代传统的仪式加以改良后沿用,相较传统仪式来说教宽松,没有勒令下人必须哭出来,所以这些人哭,只不过是急于表现出他们所谓的忠诚。仪式所规定的,棺材将会在灵堂停放三天,而这三天内这些人都会一直在这里。

 

“杨敬华。”身后有人叫他,转过身去才发现是秦诗瑶。她的脸色苍白的如同透明,他甚至可以看到那张皮下流动着鲜红血液的血管。她摇了摇头“出去说。”

 

端木家的葬礼仪式并没有传统的那么严格,杨敬华刚刚到就被秦诗瑶开车拖去了酒吧。她选了一个比较昏暗的角落坐下,这样没人会发现并觉得她正在和空气说话。

 

“杨敬华,熙给了你自由,你就没必要留在端木家了。接下来你准备去哪里?”

 

秦诗瑶转身点完几杯啤酒,开始问话。

 

“我不知道。你呢?”他的眼神瞬间黯然

 

“我喜欢他喜欢了这么多年,一辈子都是为他而活,好不容易当上了他的未婚妻,一步一步靠近他。本来和他的婚姻近在咫尺,最后我们还没完婚就走了…我知道他们阳冥司寿命都只有这么几年,但是我没想到他突然就走了。我这么多年的信仰,我的目标没了,我又变成了孤身一人。现在端木家也容不下我这个已死之人的未婚妻了,我只能离开。至于秦家,那里没有什么我所牵挂的东西了。我总算可以开始我自己的人生,我却不知道应该…”秦诗瑶仰头喝了一口啤酒“怎么过。”

 


 


 

“杨敬华…其实有时候我真的很嫉妒你,可以和熙并肩而立……甚至可以保护他……而我呢,一介女流……我努力了这么久,在熙心目中的位置……甚至……甚至没有你一个刚来到他身边的人重要…”秦诗瑶一边往嘴里灌酒,一边断断续续地说着。直到她抬手拭泪,杨敬华才恍然发现泪水已经打湿了她的衣襟。

 

哎呀…又发呆了。只有这种时候,他才能真正地意识到他已经死了,他只是一个失去了躯壳的灵魂,在端木熙不在身边的时光里,他甚至不知道时光是怎么流逝的。甚至有的时候他做着做着手上的事,就会发起呆来。

 

都说老人们喜欢发呆,那是因为他们已经是接近灵体的状态了。这是死者们的一个奇怪的习惯,一种死循环,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时间这样对于生者来说是宝贵的东西了。而奇怪的是,每当端木熙在的时候,他就如同是活着一般,可以重新感应到时间,因为端木熙是唯一一个可以把他拉出这种死循环的人。

 

“秦诗瑶,你喝醉了,我送你去酒店睡一晚,明天再去灵堂。”秦诗瑶的酒量果然不好。

 

“杨敬华…嗝…我问你一个问题……”秦诗瑶方才迷离的眼神突然锐利了起来。

 

“你和熙…到底是什么关系?”

 

“能是什么关系啊,朋友,主仆?我不知道。问我这个干嘛?”

 

“不是…不是…都不是”她喃喃自语了起来,然后突然的,用她锐利的如同剑的眼神直指他的双眼。这是杨敬华第一次在秦诗瑶的脸上看见那种眼神,他这才反应过来,端木熙的死对这个女人,以致她以后的人生,造成了多大的改变。

 

“杨敬华,熙……熙他最后和我说,你是特别的。”秦诗瑶收回了她的视线,那种无形的压力也消失了。

 

杨敬华还没来得及研究秦诗瑶的神情,脑子里已经被她这句话“轰”地炸开了花。特别的…那是什么?他总是有种感觉,这句话的含义远远多于它字面的意思。

 

其实很久以前,杨敬华就已经发现了他和端木熙的关系有些不同寻常。自从接近了端木熙以后,那种想要保护他的情绪,以杨敬华对自己的认知,从没有出现在对其他人的身上的。只不过这个隐患,他也在潜意识里发现的时候就早早给藏了起来。秦诗瑶的这句话,却是将他心底里隐藏的那些波涛汹涌释放了出来。心底里那棵种子,在接触到空气的那一瞬间,生根发芽,成长成参天巨木。


评论

热度(1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