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攘攘

谢谢你们❣️

灵契同人《逆天而行》5


食用说明

- 本人文圈萌新,辣鸡文笔只求为圈子做贡献求轻喷

- 学生党更新不定期

- 篇幅不定,HE,先虐后甜,前期警花性格大转变,cp向华熙/熙华

- occ有,慎入

- 本文18年首发百度贴吧

下面祝食用愉快


第五章

说起来,杨敬华进入进入传输阵的时候还是浑浑噩噩的。

刚刚才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然后他突然就消失了,甚至一句话也没有留下。现在呈现在他面前的唯一希望,便是端木家。

如果没有看见他,或者那种犹如跗骨之蛆的思念可能还不会那么浓烈,因为他只是在那个隐蔽的位置里独自疼痛,腐烂。端木熙的出现,便是把那个伤口拖了出来,放在最明亮的位置里,让他日日看着,心里却是更加疼痛。

杨敬华在地上摸索着,从刚刚放下的位置开始继续努力着,把阵法完成。他画完最后一笔后,便开始将灵力输入其中。霎时间,法阵光芒大放,杨敬华便如同虚脱一般倒在了阵中央,闭上双眼。

不远处,透明的影子也迅速和杨敬华一起飘入阵中。

杨敬华,你要去赴险,我便会陪你一起。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紫色的光芒渐渐掩盖了一人的身影,却是有另一人,依旧在暗处守护他,所以,不是一人,而是两人。

当传输阵来到端木家的时候,端木熙突然警觉。不对!这个气息……是“幻阵”!

端木熙作为端木家前任掌门,知晓“幻阵”也不足为奇。只不过同时他也知道此阵的弊病,为何端木家要大费周章来布置此阵?只是为了抓捕杨敬华吗?虽然他是被逐出了端木家,虽然此时端木家也有一堆人想要除掉杨敬华,但此事主要还是由太奶奶和那群老顽固们决定,依他们的习性,也不必如此争锋相对啊!唯一的可能性……

他们难道真的以为他是被杨敬华杀死的?愚昧!端木熙怒极反笑。

然而看着此刻杨敬华仍然闭着眼,丝毫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端木熙不禁懊悔至极。刚刚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提醒了一下杨敬华,便把本来自己出现的目的忘记了,此刻他与杨敬华陷入此等险境,也全是他的问题。

他注视着杨敬华闭着双眼的脸,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原本天真烂漫的他似乎蒙上了一层被名为沧桑的尘埃,端木熙心疼之余,也极度渴望可以帮他拂去那層尘埃。

但是他现在,却是连简单的触碰也做不到,又如何能为他拂开那尘埃?

端木熙靠近杨敬华,俯下身靠近杨敬华,对着那个他怎么也触碰不到的人做出搂抱的姿势,任那绝望开始从心底的地方一寸寸蔓延开了,他也不予理会,不再逃避。

他们就这样,隔着一整个世界抱在了一起迎接未知的未来,心却是靠在一起的。

蓝光渐渐代替了紫光,将这两个人掩盖。如果此刻杨敬华睁眼眼,便可以看到他黑暗时间中唯一的光临正近在咫尺,这便是灵魂强大的力量。

~~~~分割线~~~~

“我擦!迟到了迟到了!”早上7点40分,杨敬华匆忙从床上爬起来,洗漱更衣一套动作如同行云流水,最后再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便夺门而出。

一直跟在他身后的端木熙终于也显出了形态,跟着杨敬华一起离开了小小的出租屋,便在杨敬华还没发现的情况下扬长而去。

端木熙一边走,一边第无数次地把之前的情节在脑中过了一遍。

是的,他们现在正在幻阵中,并且在阵中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日,虽然可能只是外界的十分钟。

入阵后,端木熙发现自己并没有中幻术,而杨敬华则中了,忘记了外界的所有事情。他以为自己一直生活在这里,其实这便是杨敬华真实初中时期的经历,只不过要在幻境中重新上演一遍。

破阵的方法目前只有两个,其一是幻境的主角,杨敬华拿外界真实的东西伤害自己,便是他随身携带的落月剑。

其二便是主角在没有人提示的情况下发现其实是一个幻境,但是这个方法的可行度是微乎其微的。

他们的时间其实不多,要是阵眼们阳寿被抽尽,他们跟着也会一起死。

所以这一次,无论可能性多小,他端木熙也要逆天而行,为杨敬华闯出一条生路。

毕竟都不是什么信命之人。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