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攘攘

谢谢你们❣️

灵契同人《逆天而行》13

食用说明

- 本人文圈萌新,辣鸡文笔只求为圈子做贡献求轻喷

- 学生党更新不定期

- 篇幅不定,HE,先虐后甜,前期警花性格大转变,cp向华熙/熙华

- occ有,慎入

- 本文18年首发百度贴吧

下面祝食用愉快


“快!”“他出来了!”

“快把他抓起来!快!!!”

“他怎么入魔了!?”“什么?!”

杨敬华朦胧间听到很多嘈杂的声音,有些声音时远时近地飘在他耳朵边,喊着他的名字,却没有一个人上来动他。他模模糊糊估摸着,大概是被自身的胆怯隔在了一边。

毕竟现在这个世界,见过鬼的人多了去,但真的没几个是真的见过魔的。

魔道,心中有邪念者皆可用自己的灵魂祭祀魔神从而入此道,但是入魔的方法早已被人彻底遗忘。灵巅之战前曾有几家修习魔道的家族,但是因为势力便成了那成千上万尸骨中的其中一员。魔道因为代价太大本来就已经式微,在这里更是直接失传。但传闻只要是怨气足够强大者,可以不必祭魔神而直接入魔,但是至今为止试过用这种方法入魔的人屈指可数,杨敬华并没持有魔道秘籍,应该就是用这个方法入魔的。

他趴在地上,朦朦胧胧间想起一个人,也记不清是谁了,只记得他满心的喜悦,像要泡满了他一般,想着想着又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他的神智清晰了很多,睁眼看见的是一面黑色石头砌成的石墙,仔细看看还可以发现缝隙中同色的血污。他左右望了望,有一面墙上挂放了一些刑器。没有电视里那种夸张恐怖的刑器,只有一些简单的皮鞭,匕首。他了然,原来是被送到端木家的刑室里了。他早就料到自己如果再回到端木家来,肯定会被如此对待的。

杨敬华突然发现,他还没有查看自己身上的情况,低头却发现自己被小腿粗的铁链挂在墙上,灵魂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裂口却是痛觉迟缓。他自嘲地笑笑,假如这是一具血肉之躯,肯定早就已经惨不忍睹了吧。现在他唯一的不适感就是刺骨的寒,除此之外倒是奇怪的神清气爽。他心中总有种不安的感觉,但是想想也什么都想不到,只得作罢。杨敬华想伸展一下手脚,但完全无法动作。定睛一看,发现全身上下不知什么时候都被贴满了大大小小的黄色符咒,上面龙飞凤舞地画着刺眼的朱色咒文。

观察完情况,他突然发现自从从幻境中出来以后就没有再见过端木熙,那焦虑的感觉顿时漫了上来,刚刚的神清气爽顿时没了,被换成了坐立不安。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顺着思绪理了理其他事情,比如说他现在可以看见了。之前的那段短暂的失明不知是谁弄的,他只得先暂时放在一边,先想想,好像从幻境出来以后就可以看见了……

完全没有头绪,他发现他现在的思绪如同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索性放空脑袋不去想任何事情。有不听话的思绪又往端木熙的事情上跑,他也懒的管心头那一丝痛处和浓重的焦虑,继续做他的咸鱼。

他又昏昏欲睡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突然从一只不需要睡觉的鬼魂变的特别嗜睡,刚刚才醒来,而且那一觉睡的时间还不短。他试了试用灵力加持驱散困意,却发现丝毫没有效果。

又是一顿长眠。他是被从脸上传来极其温柔的拍打唤醒的。他睡眼惺忪地睁开眼,一双温柔似水的眸子映入眼帘,初时认识的那个他,他冰冷伪装,已经无影无踪了。

杨敬华曾经在他的黄泉之镜到过去的他时,他就知道,这必定是个极其温柔的人。温柔这个词的概念对于他已经很遥远了。曾经对他温柔过的父母很早就离开了,之后他再也没有明白过这个词的意思。他以为这是他长大了,但是直到看到这双眸子,他才知道,并不是的。只不过他没有找到那个对的人而已。

“敬华……你怎么样?对不起,我来晚了……出了一些事情……”他的声音带着浓浓的疲惫,却依然藏着一分温柔。他抬手抱住他,低头看了一眼之后再抬头,眸中盈了几分心疼“疼吗?”

“没事没事!”他大大咧咧地想要摆手,却发现手被锁的严实,只好咧嘴笑了笑。他眼里的笑意还没来得及褪下,整个眼睛就突然睁大了。

端木熙轻轻地把唇压在杨敬华的唇上,还没来的急动作,杨敬华已经灵敏至极地把舌头强行伸了过去,轻松撬开端木熙的唇,再往前伸,享受着唇齿间,全是他最爱那个人的味道。端木熙回应着,眼中闪亮亮的,盈满了他眸间已经多少年不曾出现的情绪,满心欢喜的样子像是一个大孩子获得了世界中最好的礼物一般。杨敬华也睁开眼,正好捕捉到他脸上的情绪,突然就真的笑了出声。

两个困境中的人,两具灵魂,却在相遇时各自展现出了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幕。这个冷冰冰的地窟,也仿佛瞬间可爱了起来,展现出的情景如同八月份微风拂过薰衣草田,大片大片地泛起波纹,也捕捉了那本应无去无踪的夏风一瞬间的踪迹。偶尔带起一两片花瓣,鼻尖携来那一缕微香也是如此美好。

两两相望,无言间却自有默契。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