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攘攘

谢谢你们❣️

灵契同人《逆天而行》2

搬文,刷tag致歉

食用说明

- 本人文圈萌新,辣鸡文笔只求为圈子做贡献求轻喷

- 学生党更新不定期

- 篇幅不定,HE,先虐后甜,前期警花性格大转变,cp向华熙/熙华

- occ有,慎入

- 本文18年首发百度贴吧

下面祝食用愉快


第二章

杨敬华暂时地把灵堂里那些下人赶走了。

但是他不知道过多久,或许很快,他们又会回来了。他只不过不想这些虚假的颜色把他的灵堂沾污,哪怕只是短暂的。

因为他有话要说啊。

“端木,有件事情我瞒你很久了…不知道应不应该说…那个…额…”

这个时候,门被推开了一条缝“那个…杨先生…我们可以进来了吗?”一个弱弱的女声。

杨敬华身上瞬间燃起汹汹业火“滚!”

玛德老子一辈子最恶心白莲花了。【有些话他还是没说出口】

“端木熙,你给老子听着!我…”

“杨敬华!”大门又被啪地一声打开。

我 靠!老子不就告个白,有这么难吗!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远处的角落里,正有一个几近透明的影子,正在用他或许比以前要柔软一些的目光盯着他看,又在他将目光转移向那个方向时,瞬间消失。

回到正题,当杨敬华火冒三丈地转过头去时正好对上那支高高扬起如同白天鹅的脖颈。

它的主人的确是这个性格。

“杨敬华!给我过来,没听到我在叫你吗!”尖利的声音。

“来了来了。”终究抵不过大小姐的威严。

“说!”“我 槽大小姐你干嘛?说啥?”

“在我面前装蒜?”端木寺芸危险地眯起眼睛“杨敬华!当初端木熙带着你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就是端木家的祸害!端木熙就是你被害死的!”

“什么?!怎么可能?”这个罪名安的太突然,杨敬华仍然是一脸懵逼的状态。

“我今天就跟你把事情理清楚!看你还怎么装。听着,三个月前你和端木熙联契之后,他身上的灵力就开始减弱,而你的则在一点点增强。这个问题其实太奶奶他们早就发现了,但是端木熙一直在维护你,他身为掌门还有阳冥司,他要护的人我们也奈何不了。最明显的变化还是就是在他最后一次祭祀之后,后来端木熙的情况你也看到了。”

“你和端木熙联契之后贪得无厌,不断吸食他的灵力,到最后你亦无法停下了。阳冥司和影灵可以分享灵力,必要时其中一方可以吸取对方灵力化为己用,但是分享超出负荷被吸取灵力的那一方就会遭到反噬。端木熙,正是因这个反噬而死!”

“不…不可能!我什么都没做过啊!秦诗瑶一直在旁边的,你问她!”

“呵,你还好意思说,秦诗瑶都招了!她一直在旁边掩护你!寺明,把人带过来!”

杨敬华突然觉得浑身发软,一下跪坐在地上,铺面而来的绝望之情溢于言表,细看之下双眼已是朦胧。他轻轻用手掌捂住眼睛“端木熙……真的是我把你害死的吗?你为什么什么都不和我说…”他最后的那个笑容已经烙印在了杨敬华的脑海里,那张明媚的脸庞,却让杨敬华的罪恶感更加深刻“明明,应该是由我来保护你的…”

“不是你的错…”几不可闻的声线,杨敬华却听的真切。

“端木熙?!”没有,什么都没有。他抬头,却只看到依然抱手站在那里的端木寺芸。

不对!那绝对不是幻觉…那肯定是端木熙的声音。他的声音杨敬华记的真切,那清冷如同玉碎的声音他一辈子也忘不掉。

既然不是人,那是什么?灵体?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杨敬华!抬头!你要的证人来了”秦诗瑶那双绿色的眸子出奇的平静,杨敬华扑上去抓住她的衣领,那个地方昨天晚上还被泪水沾湿过。

“秦诗瑶……”“是他干的。”杨敬华不可置信的盯着她,这才发觉她表面平静的瞳孔下藏着淡淡的愧疚。

杨敬华沉默了几秒。

“杨敬华!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太奶奶当时就说要除掉你,但是端木熙坚持维护你!甚至以自己要挟,可笑!现在好了吧?他自己也被害死了!”

“你想要怎样?”杨敬华突然平静了下来。

“滚出端木家,永远不要回来!”说白了还是端木家无人的灵力可以与之抗衡吧。

“好,我走。我就放下一句话,端木熙不是我害死的!”杨敬华的眼神突然狠厉。

端木寺芸呆了半秒钟,杨敬华已经消失了。

“寺明,我们走!”“是”

此刻秦诗瑶缓缓地跟在两人身后,眼里星星点点的歉意肆意弥漫着。


对不起,杨敬华。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