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攘攘

谢谢你们❣️

灵契《逆天而行》15

灵契《逆天而行》15

食用说明

-前章结尾处补了一段 

- 本人文圈萌新,辣鸡文笔只求为圈子做贡献求轻喷

 

- 学生党更新不定期

 

- 篇幅不定,HE,先虐后甜,前期警花性格大转变,cp向华熙/熙华

 

- occ有,慎入

 

- 本文18年首发百度贴吧

 

下面祝食用愉快


 第十七章

白衣白发的人儿站在他面前,紫色的双眸熠熠生辉,散漫的态度和慵懒的语气间无一不透出如同坐拥锦绣山河一般的傲气。

杨敬华就站在那里,周身环绕着的灵力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强烈戾气交锋,却看见对面那人的瞳孔微一收缩,随后优雅而张扬地笑了,“要和吾比,还是差太远了。”话虽是这么说,他的身形却是慢慢淡了下去,直至消失不见,他却依然是徐徐地站着,紫色的双眸幽幽望着他。

杨敬华在原地站了半响,待那刺眼的光芒慢慢淡去,又是原来冥界的场景。只不过,他旁边的空地上多出了一个人——又或者说是一具比他更加模糊的,破碎的灵体。

他也是和端木落月一样,一身古装,黑发被发带束成一束,垂至腰际。他的身躯几近透明,五官也模糊了,只有一双灿若星辰的眸子依然清晰地刻在他脸上,凝视着端木落月消失的地方。

冥冥之中,杨敬华感觉自己和此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这些关系,甚至造就了现在的他的一切,他的命运,他的信仰,甚至是他如今的外貌…

但是目前来讲....

“杨宁前辈?”他诧异。

这就是曾经出现在端木落月记忆中,杀死他的那个人,也是他拼死想要救的那个人吗?

杨宁眸中的光亮随着端木落月的消失淡了些,他还是像以往一样,目光永远追随他口中的‘大人’。此刻他转过身子,面对杨敬华,唇边挂着淡淡的笑意“敬华,我们总算见面了。”这些年一直潜伏在杨敬华的魂魄之中,虽然他由于魂魄不全一直沉睡着,但杨敬华所感受到的喜怒哀乐,他在混沌之中也感受的到。比起生硬的‘后辈’两字,杨敬华更像是在他眼皮底下长大的孩子。

看到杨敬华投来的疑惑目光,他不禁笑了“敬华,莫非落月大人没有告诉你,自你出生以来我就一直在你的魂魄之中沉睡着吗?自从落月大人出现,我才开始慢慢苏醒。”

杨敬华注视着杨宁慈祥的眼神,突然一股莫名的亲切感袭上心头。那种亲切感,让他回想起了曾经和父母一起生活的时光。他唤了一声“前辈,那…”却见杨宁垂眸,道:“大人zhon了。”

他并不知道杨敬华早已知晓他们的往事,于是趁此机会,将那些他早已封存多年的事情徐徐道来。

在来到端木家前,杨宁只是一个被抛弃的孤儿。他被父母抛弃的时候还是一个被裹在襁褓里的婴儿,被一个心善的老太太捡回来收养了几年,老太太病逝,他便继续在街头乞讨为生。十四岁那年,他在和野狗争斗时触动了体内的灵力,没想到却被一群恶灵盯上。在他奄奄一息时,那一身白衣白发的少年第一次出现在他眼前,出面救下了他。从此以后,他被接进了端木家修习。他有了名字,有了归属,也有了奋斗的目标——他愿意一辈子做年轻的掌门人,端木落月忠诚的下属,以报答他的救命之恩。终于他在端木家一众修士中脱颖而出,站到了他身边,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他的近身侍卫。

也就是那时,他才得知了端木落月的秘密。

他天生长着一头白发和一双紫瞳。紫瞳为妖,这在当时是不能被接受的。端木落月在外人面前永远只能装作患有眼疾的样子,在眼前蒙上一指宽的白绫,遮住那双令他家族蒙羞的紫瞳。

tbc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