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攘攘

谢谢你们❣️

灵契同人《逆天而行》4

食用说明

- 本人文圈萌新,辣鸡文笔只求为圈子做贡献求轻喷

- 学生党更新不定期

- 篇幅不定,HE,先虐后甜,前期警花性格大转变,cp向华熙/熙华

- occ有,慎入

- 本文18年首发百度贴吧

下面祝食用愉快


第四章

“一个两个都把老子当奴隶使啊……”杨敬华一边画着传送阵,一边咕哝着。

敬华,不要!不要去端木家!

不远处一道淡的几乎看不见的影子正在努力尝试着发出声音,那双盛满了星辰般的眸子里是浓重的担忧。

半个月之前在灵堂说那句话几乎已经耗尽了他储存的所有灵力,现在他已经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了。

他望着地面上的小石子,全神贯注。

“叮”石子动了一下,浮到半空中,又狠狠砸到地上。

“谁?!”虽然是细微的声响,但足以令杨敬华发觉,更何况他现在是双目失明的状态,耳朵更加灵敏。转过头的那一刻他是带着戾气的,但当他对上那双眸子时,只余惊诧。

对啊,他看的到端木熙。在完全漆黑的世界里,端木熙是他唯一能及的光芒。

“……端木熙?真的是你吗?”之前在灵堂那句话,杨敬华已经开始怀疑,或者端木熙还存在于世上。现在真正看见他,只不过是以灵魂形态时,他更加下定了和端木落月交易的决心。

只要是为了端木熙,他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端木熙听到他心中所想,眸中的担忧还有急切越发明显。他轻轻摇了摇头,身形便淡化了起来。

“端木?端木!不要走!我有话要和你说……”偷偷练习了多少遍的话,却在此刻,居然说不出来。

他飞身上前,源源不断的灵力输到另一个灵体里,期望留他多一会。

多像那个故事里卖火柴的小女孩,他亦望燃尽自己,与他共同归去。

灵力像是被吸入了无底洞里,端木熙的身形依旧在渐渐褪去,直到消失不见。

“端木熙,我……喜欢你啊……”

杨敬华失神地看着那个地方,就在刚才端木熙还站在那里,看着他。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那个人其实仍然站在原地静静看着他,以他看不见的姿态,继续看着他。

他们好不容易同样成为了灵魄的状态,本以为拉近了距离,却依然是无法接触彼此。一个身在阴间,一个身在阳间,阴阳两隔。多么近的距离,却又是永世不能跨越的距离。

端木熙暗暗握拳,无论距离多么遥远,他依然要跨越它,可以说是为了杨敬华。

当他听见杨敬华最后那句话时,先是错愕,随后便是浓浓的喜悦,唇角扬成七月的弧度。

原来,他不是唯一一个……

杨敬华,我也是啊。

~~~~分割线~~~~

端木家。

一众人围在后院的一块地面前,全神贯注地看着眼前的草皮,为首的正是端木寺芸,她优雅地眯着眼睛,静数着时间的流逝。

终于……

“哒”手腕上的秒针指向十二,她几乎是同时睁大眼睛,漂亮的眸子里闪烁着极度危险的光芒。

“来了啊,我的客人。”

就在众人围着的地方中央,草皮上开始闪着明亮的让人无法直视的紫色光芒,那是传送阵的颜色。

光芒迅速凝结成阵法的形状,霎时间极度强烈的灵力波动几乎要把所有在场的人掀翻。

“启阵!”端木寺芸一边用手臂挡住脸防止巨大的灵力波动划伤她的脸,一边大声叫着。

在场的所有人马上努力站稳脚下,一边开始运着体内的灵力。一束束光柱开始从他们身上冒出,慢慢连成一片,渐渐盖过了一开始来自传输阵的强烈灵力。

端木寺芸满意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从她的角度看去,这分明是一个巨大的阵法!

此乃“幻阵”,能凝出巨大的幻境,使入阵之人陷入幻境。这个法阵必须以120人守着阵眼,才能使法阵顺利运作。端木家从未开过此阵,因此阵法会吸食那120人的阳寿,且此阵太过阴毒,无论如何被外人知道都会损害端木家的名声。

此次开阵,也是端木寺芸好不容易求得太奶奶的。昨日她收到一副匿名的信件,信中列名了杨敬华今日何时会于端木家后院处以传送阵出现。虽然不是很相信,但端木寺芸正好因半月前随便放走杨敬华而懊恼,于是抱住姑且一试的心态去找了太奶奶。听到端木寺芸说要开幻阵,一开始太奶奶是无论如何也不同意的,但是后来与端木家众长老们一商量,还是决定冒风险开阵,于是便有了现在的一幕。

端木寺芸挑起了唇角,笑的颇是妩媚。

你既然要回来端木家,便不要怪我没警告过你。阳冥司的位置我是必然要保住的,我的大计亦不能为你所坏。如此一来,要牺牲的便是你了。乖乖的用落月剑把自己的灵力封印起来吧,杨敬华。


评论

热度(25)